Lucia
AO3:LuciaCapsicle
链接会被定点爆破,想看缺失章节善用AO3搜索。

【盾铁】戒断反应04(荒野求生paro)

Tony并不清楚40年代的道德观,但是显然不包括睡了队友并就一夜情达成一致后在该队友面前裸露着大半个身体闭目养神,美国队长对现代社会融入的比Tony想象中好得多。

按照Steve的说法,他在等自己的制服晒干,同时他建议Tony也洗洗自己的衣服。在过于坦荡的美国队长面前扭扭捏捏不是Tony的作风,于是乎就成了如今这个两位昨晚意外越界的英雄角色,半裸着保持着一个安全距离,静静等待衣服晾干的诡异场面。

最先打破僵局的是Tony:“队长,我们不是应该还有至少50英里的路要走吗?” Tony短促地笑了一下,“什么时候出发?”

Steve站起身试了一下晾着的制服,点点头,给了Tony一个手势示意让他也去穿衣服,背过身去把制服穿好,叉开腿,双手习惯性的放在在腰带的搭扣上,对还在扣衬衫纽扣的Tony严肃地说: “计划有变。”

 

***

蛮荒之地的军事地图摊开放在一块还算平整的岩石上,Tony花了十分钟学会了怎么看纸质地图,( “如果我还有Jarvis。” “停下。”)拿起一根树枝在地上划拉着推演Steve的方案。

Steve昨天注意到了丛林里的树木被人工砍伐的痕迹,估计是为了给运输什么大家伙让道,他顺藤摸瓜追踪到了距离他们三英里外的一个小型的AIM研究基地,小心探查后确定了交通工具和通讯设备的所在,不敢轻举妄动遂原路返回。

基地小大约半公顷(5000平方米),四个方向都有瞭望塔,各个区域都有AIM的“养蜂人”(Tony坚持这么叫,考虑到他们滑稽的打扮)定时巡逻,通讯塔位于基地中央,车库在东南,Steve的任务是接近车库夺取交通工具,必要的时候为Tony转移注意力,而Tony的任务是潜入信号塔,拷贝AIM的资料并发送求救信号。

他们在基地外围隐蔽处扎了营,Steve栖在一棵树上用袖珍望远镜观察基地,时不时低下头在平面草图上标记巡逻路线和换班时间,金发垂下来盖在额角,牙齿噙着舌尖念念有词,他看上去心无旁骛,志在必得,是Tony非常熟悉的美国队长的一面。

Tony很高兴Steve没有被昨天晚上的荒唐事影响。

 

***

盯梢一晚并睡了整个白天,夜幕降临,两人已养足精神,猫在灌木里静等北边的瞭望塔换班——这座塔倚着围墙外的一棵苍天大树建造,作为潜入行动的突破口再好不过。

离换班时间大概还有一刻钟时,Steve手脚并用开始爬树,一会工夫轻巧的身影就消失在了树影里,几分钟后一根绳子垂了下来,Tony按照演练过的把绳子系在自己的腰间,扯了三下绳子示意准备完毕,紧抓住绳子让Steve把他拉了上去。

Steve所在的枝杈很结实,足够承担两个成年男人的体重,与此同时空间也很逼仄,Tony不得不把半个身体都靠在Steve身上才勉强站住,鼻子里交换着Steve呼吸过的空气,心中不能无感。Steve贴住他的耳朵低声说再忍忍的时候,他禁不住颤抖了一下。

Steve状若无视,只紧盯着岗哨,甫一交接,他就让Tony扶好树干,自己悄无声息地落到平台上,猫着腰绕行到新就位的养蜂人身后,用一个干净利落的手刀劈晕了他,随后对上方比了一个ok。

“哎呦!” Tony落地的姿势不很优雅,但此时也顾不得了,他接过Steve递给他的从杂兵身上搜出来的通讯仪粗略地看了一下,头也不抬地伸手说到:“ID卡。” 他把Steve塞过来的卡片插进卡槽,随意划了几下屏幕,赞许地说到:“大头怪还不赖,中微子通讯,能耗低传播快保密性高,等等。”他抬起头对着Steve,有点挫败,一扬通讯仪,“还要密码。”

Steve此时已经把杂兵扶在椅子上绑好用胶带贴住了嘴,至少要两个小时之后也就是换班时间才会有人发现这里不对劲,他把AIM的电击枪和服装扔给Tony,说: “换上,再抓一个问。”

 

***

“通讯仪的密码。” 美国队长语气平和坚定,就像在问“今天天气怎么样”,如果不考虑他此时正躲在墙角杂草从里用肌肉偾张的右臂死死地勒住一个养蜂人的脖颈逼迫他就范的话。

Tony用气声对着养蜂人应该是耳朵的地方帮腔到:“这人的脾气控制不怎么高明,如果我是你的话我就乖乖听话,投降你就眨眨眼。”

养蜂人试图脱离Steve铁一般的禁锢,双脚徒劳地在地上蹬踹,口部被Steve的左手紧紧封住无法出声,腰部有枪口顶着他。

这场沉默的交锋持续了几分钟,直到养蜂人放弃了挣扎,拼命眨眼,Steve左手松开了一条缝,刚好够他说出密码,Tony拿着两个通讯器操作了一番,对Steve使了个眼色,Steve猛地松开他,趁着养蜂人愣神的功夫Tony顺势扣下了电击枪的扳机,那人双眼一翻浑身抽搐,就此不省人事。

“哇哦,这玩意挺实用,难怪Natasha喜欢。这个给你,我建立了这两个通讯仪专属的通讯频道,频道2,频道1是AIM的公共频道,注意切换。” Steve快手快脚披上AIM的服装,用两根手指对Tony敬了个礼,Tony看了一下他胸口的名牌:“C-063,祝任务顺利,保持联络。”

“W-014,注意安全。” Steve的声音从耳机里传来,沉稳低沉,有令人安心的力量,Tony深呼吸了一下,把电击枪别到腰上,现在真的只剩他一个人了。

 

***

Tony埋伏在齐腰高的草丛里,无所适从地看着周围的养蜂人陷入了高度紧张的状态,拿着手电和枪四处探照戳刺。

都怪他这件衣服,他本来的计划是穿着这身从上到下裹的严严实实的丑陋制服堂而皇之地混进通讯塔,结果他实在无法回答瞭望塔“W”编的人为什么要到基地中心解决内急这个问题,不得已放倒了两个养蜂人,现在他们被发现了。

与之相对的是,Steve的行动很顺利,车库那边的看守不多,Steve没有惊动任何人,现在正在耳机里问Tony更喜欢直升飞机还是坦克。

“我现在有个小麻烦,打开频道1。” Tony咬着牙说,耳机里安静了十几秒重又响起:“能混过去吗?”

“不能,从我这站出来太显眼可疑了。”

“听上去你需要我来转移注意力?”

“你打算怎么做?”

“我这里有警报器,还有摩托车,你觉得我会怎么做?”

耳边响起了拉链声和衣物摩擦的声音,Tony的瞳孔骤缩,努力控制音量,捂着嘴急急地说:“他们有激光枪,还有好多人,你只有一个盾牌。”

“这就是我全部需要的,准备好了吗?”伴随着Steve的话声传来的是一拳打碎玻璃的声音。

“把频道切出去,我怕这音量你受不了。”

Tony依言摁下频道1的瞬间,震耳欲聋的警报响彻整个基地,夹杂着摩托的轰鸣和墙体被撞碎的巨响。

频道1里面乱成了一团:

“S-015报告,美国队长抢了一辆摩托,现在正开往南门,完毕。”

“S-001收到,消息证实, 一级警戒,封锁全区,重复,一级警戒,封锁全区,完毕。”

“W-024报告,北塔发现昏迷特工,完毕。”

……

“Alpha-3,各区01-05号特工驻守,其余人等全力追击美国队长,务必生擒,完毕。”

Tony切回了频道2,耳畔是隆隆的引擎声和呼呼的风声,间或有树枝被扯断的声音。

他听见Steve喘息着说: “你还有十五分钟。”


-TBC-

评论(2)
热度(45)

© 幸运老冰棍 | Powered by LOFTER